銀浪新創力國際週

銀浪新創力國際週

兩年後(2016年),台灣老人比小孩多;

再過11年(2025年),台灣每五人就有一個人超過65歲,成為超高齡社會。

不到50年的時間(2060年),台灣的扶老比會從每6.8個工作人口養一個老人變成每1.2個工作人口養一個老人。

高齡化 + 少子化 = 未來沈重的負擔

台灣社會正快速邁向高齡化、少子缺工的階段,預定2016年開辦的長照保險法至今還躺在立法院懸而未決,社會大眾對於人口結構改變的事實缺乏警覺,對於養老的期待又不切實際;此外台灣長照人力過度依賴外勞,服務模式和民眾需求有嚴重落差。

現實情況是每個人都想在自己的家中安老,度過餘生,但真正要實現這樣的想法,我們需要打造什麼樣的支持系統,從居家到社區,又需要有建構什麼樣的服務網絡?

人口結構變化為產業經濟發展帶來重大的轉型壓力。資料顯示,居住於一般家戶之長期照護需求者,提供照顧服務主要人力仍為家人,或由家庭自行聘僱的看護工,接受社區及居家式照護服務人數僅占 2 成,顯示社區及居家式照護資源明顯不足;資料亦顯示,各縣市機構式照護許可服務人數與實際服務人數仍存在差距,反映多數縣市之現有照護機構資源並未充分利用。

現況是,台灣養老服務的發展是機構式服務過剩,以社區為主的居家式服務又零碎不完整。

在地安老還是在家等死?台灣可以有自己的選擇!

如何在「在地安老」(Aging-in-place)的理念下,打造一個可以滿足長者需求的創新服務?如何借鑑其他國家的經驗,找出最適合台灣的養老模式?

2014年11月登場的「銀浪新創力國際週」透過行動提案、國際論壇和工作坊的整體規劃和一系列活動,邀請國內外專家齊聚台北,分享經驗集思廣益;讓長者與青年世代一起腦力激盪,共同為台灣的銀髮未來找到方向。

2014 銀浪新創力國際週系列活動

日期

活動

說明

地點

報名

11/14 (五)

銀髮創新服務組織及廠商參訪

安排參訪台灣創新銀髮服務組織及廠商

北台灣

聯絡我們

11/15 (六)

「銀浪新創力」行動提案會

邀請Aging2.0的創辦人Stephen Johnston 發表演說,並提供台灣創業團隊提案平台, 連結創投資源與創業能量。

新北市活水文創園區湘雲庭

我要參加

11/15 (六)

仙角百老滙

將台灣各地具特色的老仙角們聚集在一起, 由長者自身經驗完成不同夢想為表演題材, 編排後以一場大型舞臺秀的方式呈現。

台北

小巨蛋

我要索票

11/16 (日)

「銀浪新創力」工作坊

A:創新服務設計

B:優質人才培育

由國際專家帶領小組討論與實作,協助學員 解決服務開發與人才培育時面臨的挑戰。

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

我要參加

11/17 (一)

「銀浪新創力」國際論壇

來自全球五國的國際專家們針對商業模式 開發、服務人才培育、創新科技應用等主題 發表專題演講與帶領圓桌討論。

台北

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卓越堂

我要參加

11/18 (二)

「銀浪新創力」工作坊

C:創新服務設計

D:優質人才培育

由國際專家帶領小組討論與實作,協助學員 解決服務開發與人才培育時面臨的挑戰。

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

我要參加

11/19 (三)

不老棒球大會師

延續不老騎士熱潮,弘道在全台組織6隊 銀髮棒球隊,今年將在台中舉辦大會師, 讓球員彼此交流展現不老活力。

台中台體棒球場

更多資訊

 

詳情請洽:http://www.silverliningsglobal.com/tw/forum.html

Share Button
Categories: 未分類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