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高雄青年圓夢基金-圓夢基金為鼓勵青少年創意發

高市社會局助青少年圓夢
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大高雄青年圓夢基金自2月起開始受理送件,歡迎高雄市籍24歲以下青少年提出創意計畫申請基金圓夢。青少年族群總有許多天馬行空的點子,但往往礙於缺乏資金而淪為空談,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有感於此,為鼓勵青少年創意發想、勇於實踐夢想、提供青少年才華展現的平台,特辦理大高雄青年圓夢基金。

去(101)年度社會局共受理26件圓夢計畫,其中有14件通過審查,補助1萬元到11萬元不等的經費幫助青少年圓夢,社會局補助重點不在於錢的多寡,而是青少年的夢想要被看見、接受及支持,盼藉由每一屆青少年圓夢基金得主的經驗分享,拋磚引玉,鼓勵更多年輕人築夢、追夢。

17歲的廖嘉君是高師大附中的學生,她申請圓夢基金前往越南學習國寶磨漆畫,並帶回台灣進行教學,希望讓臺灣人看見越南風俗民情之美、推廣大眾對新住民的了解與尊重。

20歲廖俊迪等人對攝影有高度熱誠,他們覺得高屏偏鄉孩童雖對攝影有興趣,但苦無機會接觸,於是決定發揮自身專長,進入偏鄉為部落孩童開設攝影課程,陪伴孩子用影像紀錄家鄉文化。

24歲的王馨鴻是八八風災受災戶,身為小林人的他勇敢面對滅村的的經歷,想為家鄉做些不一樣的紀錄,找了朋友參加小林夜祭,一起拍攝影像紀錄,透過畫面傳遞小林村重建後展現的新樣貌,並與過去的種種進行結合,想讓大家更認識小林平埔文化。
20歲的王伊侃等人發覺現在的年輕人經常是人手一機,沉迷於科技產品,鮮少閱讀實體書籍,為了培養民眾看書習慣,她們製作了可愛書籤並結合二手書捐贈活動,鼓勵大眾看書,並與其他人分享好書。

2012年圓夢基金補助名單如下:陳友倫-Let’s show time(泰)、林慧敏-幸福人生 勇敢try try try、王伊侃-閱閱欲視吧!、廖嘉君-Son Mai來高雄、黃昭雪-自家生產無核希望罐頭、楊雅婷-名耀紐西蘭、郭文庭-一台二手縫紉機,為流浪動物發聲、廖俊迪-心,鏡頭,無限美、林佳蕙-我抓得住你–銀髮樂齡生活影像紀錄、王馨鴻-雲上的太陽、吳峰智-鳳尾花開入口意象設計、吳依萍-這一年,我們一起譜寫音樂時光、翁淨儀-微電影阿嬤不要動、李霈群-微電影青春福利社。

從這些計畫中可以知道青少年創意無限,每個計畫都各具特色,透過計畫的執行,讓青少年能夠成就自我,並關懷社會,社會局今年度將於2月至4月進行大高雄青年圓夢基金收件,只要是設籍高雄市24歲以下,有夢、有創意想完成的青少年皆能申請,詳細申請辦法請上facebook搜尋「青瘋俠」粉絲專頁,

 

洽詢電話:7466900轉300。

http://kwcyc.ks.gov.tw/play/Activity_detail.aspx?Activity_id=17&Kind_id=1

Share Button
Categories: 未分類

發表迴響